泡椒魚頭

這是大陸一道很火的菜,我盡然做成了,不論方法對不對,但成品是非常好吃的。我爸不吃辣的都說好吃,我媽說我亂搞,這魚頭就是要做砂鍋魚頭才好吃,我是在浪費食材,但等她想嚐嚐的時候,對不起!已經吃完了!
老爸!你要繼續吃我的好菜喔!

材料:鰱魚頭半個、泡椒末三大匙、蒜末一大匙、薑末一大匙、魚露二大匙(醬油也可)、酒二大匙、糖適量、蔥、薑
做法:
1.魚頭洗淨,用鹽、酒、蔥、薑醃二十分鐘。
2.蒸鍋水開後,把魚頭放入蒸約十分鐘。
3.起油鍋,將泡椒、大蒜、薑下鍋炒香後,加魚露、糖、酒,並把蒸出的魚汁倒入煮滾後,淋在魚頭上即可。

註:泡椒是我在泡菜缸裡自己泡的,怕辣的朋有可以泡兩種不同的辣椒,不辣的多加些,辣的少加些(最好薑也是泡的)。夏天很熱,可適量加一點香醋應該更好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