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84EC368-E876-45F3-BFB9-62F0BCC1CB32.jpeg

今天只有兩個人用餐,煮個"熗鍋麵"簡單、方便、好吃又營養,所謂"熗鍋"就是把食材用大火、熱油炒出鍋氣,這也是我公公最喜歡吃的一款麵,每次吃完都説"吃到胃裡好舒服啊"!

材料:雞蛋2個、鮮香菇2朵、乾木耳數片、蝦米1大匙、火鍋白肉半盒、高麗菜葉數片、醬油2大匙、鹽適量。

做法:

1. 蝦米、木耳泡發洗淨備用。

2. 番茄、高麗菜、香菇切塊備用。

3. 準備一個鍋燒開水煮麵。

4. 另起油鍋,先把蛋打散入鍋用大火炒至半熟,接著把蝦米、香菇、肉片下鍋續炒至香味散出,再把番茄、木耳、高麗菜、醬油加入續炒至菜葉略軟,即可加適量的開水煮開後再加塩調味,最後把煮至七分熟的麵撈出放入湯鍋中煮熟即可。

註:喜歡加蔥的朋友可先爆香蔥段,不喜歡吃湯麵的朋友也可將麵煮至八分熟後撈出,加入食材中用大火拌炒均勻,那也是非常好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