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式燒鴨粥
我今天沒炒菜,並不是我偷懶,只是想把這美味的燒鴨粥介紹給大家。記得我兒子小時候放學回家一進門就大聲問:「媽!妳今天是煮燒鴨粥嗎?我在二樓就聞到香味了(我家住四樓)!」後來我也教很多人做,大家都說很好吃,他們的孩子幾乎把鍋子都要吞了,您一定要試試看喔!

材料:廣式燒鴨四分之一隻(買鴨的時候請向老闆多要一包醬汁)、米二杯、薑三片。

做法:

米洗淨加十杯水,把鴨肉、醬汁、薑片一起放入熬煮成粥即成。若能煎一些廣式蘿蔔糕搭配的話,那才真是人間美味啊!

註:我試過很多的燒臘店,松山商職旁邊「何家鴨庄」的燒鴨熬煮出的粥最好吃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