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滷麵  

我認為這道麵品很簡單,應該大家都會做,用不著PO文,但老公説這碗麵非常好吃,他在廣州想吃都吃不到,叫我一定要PO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
這"打滷麺"的用料也是很隨性的,冰箱裡有木耳、金針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金針菇、雞蛋我全用上了,少了肉絲、豆腐,但想到福州的堂妹送我一盒燕皮也可以切絲用上,因此就煮出了這碗好吃的"打滷麵"了!

做法:

1. 將金針、木耳泡發後,金針太粗的要撕開,木耳切絲備用。

2. 肉切絲用醬油、少許太白粉拌醃備用。

3. 大白菜、紅蘿蔔切絲。

4. 起油鍋,先將肉絲下鍋炒至七分熟瀝油盛起,再把紅蘿蔔、大白菜下鍋炒稍軟後,把金針、木耳一起放入,加3大匙醬油、適量的塩拌炒均勻,加入水(要沒過菜)煮開。

5. 滷湯煮開即可將金菇下鍋,肉絲也回鍋先撒些胡椒粉再勾芡,最後淋下蛋汁就完成了。

註:喜歡酸辣味的朋友可以加點醋和紅油,我曽加過沙茶醬,那又是另一種不同但好吃的味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