剁椒  剁椒  

去大陸旅遊過的朋友一定都聽過剁椒魚頭,這幾年台灣許多餐廳也推出了這道菜,但很多朋友問我剁椒在那裡有得賣?我在超市找了一下,多半的辣椒都有油或是豆豉,要不就是加了小魚干,因此我就買了辣椒自己動手做了。等一星期後,我就會用我做的剁椒,做好料理和大家分享了。

材料:大條辣椒15條(小辣椒太辣)、薑1小塊、塩1湯匙、酒少許。

做法:將辣椒洗淨擦乾水分剁碎,薑切碎加鹽、酒拌勻後裝入乾淨的瓶中,三天後再放入冰箱,等三四天就可以使用了。

註:我個人不喜歡加大蒜,我覺得不是每道剁椒菜都需要加大蒜,如果需要時可以在菜品炒製時再加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